珏商

此心安处是吾乡
晋江专栏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2069750
欢迎观临,帮忙收藏增加阅读~

电视剧版《沙海》梁山CP同人《在劫难逃》 36

作者已经被逼的跑去看《沙海》原著小说了……

真是情何以堪。

原本想着能不写下墓就尽量不写,想象力实在不够。

可现实残酷呀,该来的躲不掉,o(╥﹏╥)o

不废话了,继续补课了。

各位慢慢看文哈


晋江https://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2069750


36


“梁医生,我这可是交了挂号费的,别轰我。”吴邪一屁股坐在梁湾台子边问诊的椅子上,一个小圆凳愣是让他坐出了股放浪不羁的感觉。

梁湾愣了三秒,再看了看被他顺手关好的门,郁闷的放下了手中的笔,“我说,我这是在上班,你有事不能挑个正常点儿的时间来找我吗?”

吴邪摆摆手,“你下班还要去找张会长,而我这事情是想和你单聊。”

“切,我现在就给他打电话。”

“张大会长现在在开会呢,虽然也能接你电话啦,不过一桩涉及几百万的买卖可能就泡汤了,你不替他心疼呀。”

梁湾咬咬牙,可到底没伸手拿手机。在她眼里,目前自己和吴邪还应该能算同路人,说到底还是在紧张自己的身世罢了,“说吧,什么事非要单独和我说。我现在可是在看门诊,你别耽误时间。”

“没问题。”

吴邪是个干脆利落的人,况且他也没想对梁湾怎么样。

“还是之前问你的事情,梁医生有没有兴趣一起走一趟古潼京?”

“这事儿我和张日山说了,他让我不要单独去。古潼京到底是什么?”

“古潼京是地名,就目前的我们掌握的消息看,最有可能揭开你甚是秘密的地方就在那里。而且,我个人建议,张会长不适合去。”

“为什么?”

“因为只要他还是九门协会的会长,他进入古潼京就会惹是非。”

这答案有点儿超乎梁湾的意料,不过仔细想想,张日山的身份、辈分就算再高,也总会被些什么牵制着,这很正常。根源在于自己还不完全了解他们之间那些弯弯绕罢了……

她皱着眉头,“说详细点儿行吗?”

吴邪指了指门外,“故事太长,外面排队的人太多,我就长话短说吧。古潼京是上个世纪张大佛爷——张启山——联合九门中人共同修复的,自从他出事后,张会长在他的记事本上找到一条记录,说是但凡九门中人,皆不可再入古潼京。所以自那之后,古潼京就彻底被尘封。”

梁湾曾天真的以为张日山在那晚已经告诉了自己相当多的信息,结果现在听了无邪的话她才意识到,刚刚他给出的信息自己竟然抓不住一个重点。

她不解的问:“你不也是九门里的吗?”

吴邪嘴角一挑,“我是九门的,可我不是会长。”

这话说的……梁湾满头黑线:敢情你不是会长,就算破了规矩就靠我家会长给你撑腰了……

“梁医生,其实你是聪明人。”吴邪根本没等梁湾吐槽,立刻换上一本正经的语气说:“自从你知道这些事情后,还是很想搞清自己真实身份吧?张会长能帮你,但你更要靠自己帮自己。据我所知,张会长现在的事情非常多,完全分身乏术。更麻烦的是,如果被人知道他去了古潼京,一方面顺京这边人员空虚,再一方面也被别人抓住话柄。”他顿了顿,观察着梁湾脸上的表情:“他会为了你不在乎这些,可你忍心吗?”

梁湾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

见状,吴邪赶快补充道:“我相信我们能合作愉快的。”

其实,吴邪的话没错,梁湾心里很清楚,如果自己的身份如张日山所说这么特殊,那么只要自己还留在这个城市里,这些麻烦事就会找上自己。偷懒的方法就是等着他帮自己挡掉麻烦,可这样一来究竟会对他有何影响,估计张日山绝对不会实话相告。

还有一点,是她无论如何都不会说出口的:在梁湾看来,她希望自己与张日山之间的感情更单纯一些。

两人的相遇很有戏剧性,但又十足充斥着“刻意”,连他都亲口承认,因为自己是“梁湾”才会接近,而不是因为“喜欢自己”。即便自己相信他,相信两人之间已经产生了真正的感情,可伴随着自己知道的越多,这种关系却被套上了更多的“宿命感”。

“宿命感”好吗?也许很好,因为那是一种命中注定、高于生死的羁绊和牵挂;也许不好,因为它只强调“宿命”,“人”这一个体在其中显得太过无力。

梁湾咬了咬嘴唇,“我需要考虑一下。”

点点头,吴邪站起身来,“没问题。我们计划三天后启程,你如果来就联系我,东西不用准备,人到就行。”

望着他转身离开的背影,梁湾的手伸向口袋里,摩挲了两下手机,却还是把手抽回来。

“叩叩”敲门声响,梁湾连忙深呼吸,抬手拍了拍脸颊。

现在想太多没用,还是好好工作!

“请进。”


穹祺,张日山办公室。

张言云很清楚,当年张日山找上自己的目的明确:帮他管理公司,并使公司可以长久稳定地经营下去。自从他接手以来,与何阳一同把这里发展壮大,所以张日山对他们抱有绝对的信任。

解雨臣虽然年纪在一众人中最小,但他也接手接手宝胜这么多年,早已不是新人。

何阳接到了张言云的眼神后直接解释:“刘总他们的意思是,生意上是希望合作的,但一出手几百万肯定犹豫,所以他们想换一种付款方式。”说着,他看了看解雨臣,目光又转回张日山这边,“他们希望鉴定结果是穹祺和宝胜的合章,毕竟这在业内是个标杆。根据以往的数据,但凡拿到这个证明的物件,无论出售时间和标的成交价格都高于行业平均值。不过在付款方式上,他们希望一半用现金,一半用资产比例支付。”

张日山依旧转着他的扳指,“嗯,继续。”

“合章的单价是一张鉴定四万,一百件真品理论上是四百万。现在他们希望用二百万现金,和估值总价2.5‰的比例用以支付。”

解雨臣开口:“2.5‰倒是正常比例,可这就要看他们东西到底怎么样了。”

何阳点头,“没错,如果只是单纯算数的话,只要他们拿出来的真是好东西,按这个方式结算,我们的利润肯定是最高的。你想,只要总价超过10亿就能超过标准线了,这价位对100件来讲并不是不可能达到。”

张日山听到这,终于停止了把玩,双手交叉放到桌上,“说你担心的吧。如果真是这么好的生意,你也不会这么犹豫了。”

何阳点点头,虽然张日山在公司经营、资本管理上并没有经过专业学习训练,可他的经验全部出于实战。有时候,理论派一旦遇上实践派是不见得能占便宜的,这也是他最佩服张日山的地方,“目前能预想到的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品质问题,就像小谢说的,东西到底值多少钱;另一个就是,我总觉得他们的计划太着急,有种赶着让我们参与进来的样子。”

张言云在一边听着还不忘点头,这方面其实他们二人已经交流过。另一边张日山和解雨臣都没开口,明显都在等着他继续说。

“第一个问题不难解决,我已经和他们说过,您和小谢要先去看看实物再决定,他们也答应的很痛快。就看他们这反映,说明东西肯定是好东西,根本不怕提前备验货。关键是第二点,这俗话说‘上赶着不是买卖’,他们现在的说法是已经商定好了最后的买家,所以才希望快点儿出报告。我问过他们的经营流程,以他们的说法是把东西估值后做成资产包,然后像经营理财产品一样分售给他们的客户,到最终买家接手之前,只要他们转几次手,收益率就能提高很多,相应的,最后接手的人可能就要付更高的价钱买这些东西。”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