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商

此心安处是吾乡
晋江专栏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2069750
欢迎观临,帮忙收藏增加阅读~

电视剧版《沙海》梁山CP同人《在劫难逃》 34

关于本章:

作者蹲墙角画圈圈,顺便抹一把操心的泪,搞出个拥抱我容易吗。


梁湾:信息太多,脑子太乱,我想静静……

张日山:来,抱抱。

吃瓜群众:总算张大会长主动一次,抱上了值得撒花。


反正嘛,该交代的信息要交代好

感情神马滴,发展起来也是可以突飞猛进的。

大家可以期待起来了,嘿嘿嘿……

PS:这章肯定没有的,要给梁医生点儿时间反应反应之前接收的信息,对吧!


晋江https://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2069750


34

张日山胸口又升起那股心疼的感觉,明明眼前梁湾的表情很平静,可他听了这个问题就觉得很不是滋味。

梁湾也没催促他,她心里默默猜测,这种无言或许代表默认,或许代表犹豫。总而言之,自己问的问题大概还都在点上。

抬眼看了下挂在墙上的挂钟,居然已经快10点了。也是,这么多内容,自己真的应该好好消化消化。无论是已经活了100多岁的张日山这一事实,又或者是自己居然可能成为他们所有人追求的第一块踏脚石,这一切信息都太疯狂了。

忽然,她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

静谧环境咋然被‘嗡嗡’声击碎,梁湾连忙探过身子抓起手机。

一看,是母亲。

梁湾对张日山投了一个抱歉的眼神,然后赶忙接起电话,开口声音已经一如往常。

“喂,妈。”

“湾湾呀,没睡觉吧。”

“当然没有了。”当着张日山的面和养母这么聊天,搞得她得的有点儿尴尬。可如果自己可以放低声音,她又怕电话那头的人听出不对劲,“怎么了?”

“没事,就是上次你走的时候看你不是很精神,担心你还是太累了。”

那次是刚刚发现张日山的秘密,所以才会失魂落魄的,梁湾赶紧说:“这周都没加班,已经没事了。”

“好好,那就好。对了,我和你爸爸决定了,下个月就去云南,到你吴叔叔家那边好好住一段时间。”

“行呀,那边气候好,四季如春的。那住的地方定好了吗?”

“都订好了。”

“行,你们如果定好了日子告诉我。”

“好,行了,没别的事了,你早点儿休息吧!”

“嗯嗯,妈妈晚安。”

挂了电话,梁湾对着暗掉的手机屏幕呼了口气。这才反应过来身边还有个人呢……

这样倒好了,刚刚被自己一句话搞得几乎冻结的气氛,瞬间就被拉回来了。而且她自己,也因为这一“分心”,反倒下定了决心。

她把抱枕往边上一放,坐直了身体,“算了,反正我身体里到底有没有这个尸蹩丹药还不确定不是吗?你帮我找吴邪吧,就告诉他我可以提供血样给他,但检测结果必须毫无保留的全部告诉我。”

张日山顿了一下,“你可以直接联系他。”

梁湾笑了,她的笑容又恢复成一如既往灿烂无邪的样子,“你说过你和他们不能算完全立场相同,对吧。”

“是的。”

“我估计你今天肯一下子告诉了我这么多内情,应该也做了不少思想工作吧。”

“……”

“你今天说了这么多,我真的需要点儿时间整理整理思路,毕竟它们……太超乎我的认知了。”她一边说一边站起来,毫不顾形象的大大地伸了个懒腰,“我是谁,我从哪来,要去哪里。这样的哲学经典问题我懒得纠结。不过我的血液里到底有什么,这个我必须知道。所以和吴邪合作,我并不吃亏。只不过……”

张日山听着她的话也跟着起身,毕竟已经很晚了。

“只不过我想让他也明白,我梁湾,是和你张日山站在一边的。”

此时的梁湾,因为刚刚纠结于问题时抱着脑袋,导致扎的高高马尾辫撒下了不少碎发;虽然脸上挂着笑,笑中却带着些疲惫;至于身上的衣服,早因为刚刚那个哈气而使肩膀的部位有点儿歪。

梁湾在说出让张日山转达自己的想法给吴邪的时候,他就想到她是通过这个手段暗示吴邪:因为张日山,所以梁湾才愿意合作。她甚至不知道自己与吴邪抱有的分歧究竟在何处,就这么直接表达出对自己的信任。

这种感觉很陌生,却触动极大。

终于,手上的动作先于大脑下达指令,等张日山反应过来的时候,梁湾那娇小的身躯已经被揽入怀里,而她那毛茸茸翘起的马尾,刚好被压在了自己下巴底下。

梁湾惊呆了,他的动作简直出乎自己的预料。她的脸埋在他的胸口,手垂在身体两侧有些不知所措,而耳畔传来的是他心脏有力的跳动的声音。

张日山清楚地察觉到怀里的身体从僵硬,到放松,最后终于感觉到她的手老老实实环上了自己的腰。

“张日山……”因为脸扎在他胸前,梁湾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嗯?”

“其实我有点儿心慌。”

“没关系。”

“我从来没想过事情会变得真么复杂……”

“我明白。”

有那么一瞬间,张日山甚至担心梁湾会不会掉眼泪。但当他松开手臂,双手扣着她双肩拉开点儿距离观察她的神色的时候却发觉,她除了脸涨得有点泛红外,居然没有太多悲伤地神色。

梁湾仰着头,享受着只有女朋友才能看到的角度看他:“张日山,从很小的时候起,我就不相信轮回转世,你知道为什么吗?”

张日山没说话,可投过来的视线却鼓励着她继续说下去。

“因为人只要活一辈子就够了,无止境地轮回下去,岂不是总有一世会经历世界末日?多可怕!”

张日山可没想到一个如此认真的开头,就这么直愣愣地被她结了一个如此幼稚的尾,不由得面部表情一松:“梁医生,你从医这么多年,居然说话这么幼稚。”

梁湾自然是早已想好了后话,笑了两下:“你是不是以为我会和你谈哲学?怎么可能,对着帅哥男朋友谈浪漫才是我的风格,关哲学什么事!”

听到这里,张日山也终于没绷住笑了出来。也真的只有她,才能令自己笑得如此开怀吧。

无论精神多么独立的人,感情却总在寻找一种依附,寻找一种归宿。这话,说的大概就是自己。

开了这么两句玩笑,整个气氛倒是缓解下来了。

但其实他们两人都明白,这么大的信息量被一股脑的说出来,换成是谁都要给点儿时间慢慢接受。


张日山接着便准备告辞,说实话梁湾也挺感谢他没再多说就离开的。

临走之前,他没有更多安慰的话语,只是再拍了拍她的肩膀,嘱咐她好好休息。

心里有慌乱,却不是那种发生重大意外后被击垮的感觉,更像是一种无力感。

原来梁湾觉得,无论出生身份如何,都长到三十岁的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把握自己的未来;然而今晚之后,她还能有这样的自信吗?真的一切都还在可控范围之内吗?

躺在床上的梁湾扪心自问,却找不到答案。

“再给我点时间,没准就能想开了……”伴随着这句自我安慰,她静静地闭上了眼睛。

评论(1)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