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商

此心安处是吾乡
晋江专栏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2069750
欢迎观临,帮忙收藏增加阅读~

电视剧版《沙海》梁山CP同人《在劫难逃》 35

关于本章:

“叮”,您的好友 吴邪 已携麻烦上线。

梁医生请做好准备!

梁湾:吴邪存在的本质,就是为了坑我。

吴邪:有吗?

解雨臣:他不止坑你,还坑我了……

吴邪:你的问题是下章,这里不要凑热闹。

张日山:……


晋江https://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2069750


35

梁湾发现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自己居然这么理所当然的接受了张日山已经年过一百这个神奇的设定。毫无违和感!

以前谈恋爱的时候,也没觉得一定要找个成熟向的人呀。

其实说到底,随着年岁的增长最明显的不同就是气度和视野的改变。小时候为了一个玩具可以哇哇大哭,慢慢的或许会因为好友的一句话而憋屈好几天,再后来工作上遇到个奇葩的上司恨不得立即把老板炒了,到最后回过头看看,似乎都是一笑而过就能应对的问题。

原本梁湾一直自觉自己因为身世和职业的关系,成熟度应该会略高于同龄人,结果现在一比较,完败!人家那可是一百年的经验积累,别人做的很多事,恐怕落入他眼中都只能换来“幼稚”的评价。

依照那晚梁湾的要求,第二天张日山就联系了吴邪,并且转达了梁湾的话。对方也是效率奇高,当天下午就和他们二人见面。对于抽血之类的技术活,梁湾自己就能做得轻车熟路,只是在将血样给吴邪的时候,她心里还是没底。

好在张日山除了全程陪伴之外,还在事情结束后陪她看电影、吃饭、压马路,摆明了就是想让她分分心罢了。

只是在晚上临别之后,梁湾心里默默吐槽:张日山不会是一百年来没谈过恋爱吧,气氛好的时候明明可以更进一步,结果他满脸的“一本正经”,显得只有自己是那个动不动就多想的人。

说到这里,倒也算梁湾冤枉张日山了。

他到底出生在上个世纪初,虽然跟着佛爷走了军中路线,可那时候整个社会氛围和当今还是天壤之别。要说一个人的三观是从小树立的呢,家教的质量直接决定一个人未来的品性。他张日山年纪轻轻都是和谁朝夕相处?刚毅果敢的张启山、温文儒雅的二月红、灵气活现的尹新月或者柔情体贴的红夫人,最跳脱的,不过也就是齐八爷,但人家也是堂堂齐家掌门人。

至于别人,要么是跟士兵护卫,要么是管家丫头。当然,他斗过地痞流氓,上过青楼妓院,到后来和汪家或九门中形形色色的人周旋也都显得如鱼得水。

所有这一切,都是让他慢慢把感情分好了类别:要付出真感情的,如佛爷、二爷、八爷这类人,就要忠义、正直、有担当;可要面对逢场作戏的人,自然就该表现得千人千面了。

现在,他对梁湾的感情是认真的,所以他就自然而然地套上了自己年轻时立下的爱情观:才子佳人般的美好。

又过了平平淡淡的两周,因为张日山的关系,梁湾最近的心情好得不得了。

至于什么身世、血样、长生之类的,她压根不想去纠结。每天一起吃饭、聊天、约会才是她向往的生活!

只是当吴邪又联系上她那一刻,心中的不安再次浮现。

吴邪也没多说什么,只告诉她:结果暂时还没出来,是否有兴趣一起往古潼京走一趟。

对于这个新出现的名称,梁湾完全摸不着头脑。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问张日山,可她也不清楚吴邪是否有找过他。想来想去,最后还是在一天同张日山一起吃晚饭的时候问出了口。

“你说,吴邪邀请我一起去古潼京,是什么意思?”

张日山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告诉他,等我处理完手头的事,我们一起去。”

梁湾看他严肃异常的样子,为了缓和气氛便笑着问:“干嘛,这古潼京到底是什么地方?”

结果他居然十分正色的看过来,“你体能好吗?”

果断的摇头,她却被问得意味不明,“我自从毕业后再也没锻炼身体,估计现在两千米都跑不了了。”

果然不出所料,张日山扶额后轻声叹了口气,“那就绝对不要单独去,听话。”

到最后说了一圈,古潼京是什么?在哪里?梁湾依旧没有头绪。

张日山当天送回了梁湾就联系了吴邪,吴邪猜到会上演这么一出,所以早就预备好了说辞。要说吴邪也不是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从最开始被吴三省糊弄着第一次踏进这个圈后,前前后后十多年的时间,早就成人精了。

张日山看得透这一点,却没有更好的方法应对。九门之中的关系太复杂了,再加上还有个张家族长张起灵,简直是乱上加乱。虽然他得到了吴邪“绝不会轻举妄动”的承诺,可心里还是打鼓。

恰巧此时,解雨臣的邀约找上门来。

第二天一早,梁湾照例早早起床梳洗整理,然后踏着急匆匆的脚步出门了。今天是周四,顺京的气温已经在夜晚跌至零度,街边所有阔叶树的叶片已经全部凋零殆尽,只有光秃秃的树枝扭成了不同的样子,依旧挺立。就是在这样一种“褪色”的环境中,早上的太阳却是灿烂无比。

张日山一早并没有去新月饭店。昨天晚上在电话里,他已和解雨臣约好早上10点,穹祺公司办公室见。罗雀开车的时候从反光镜打量了他一眼,只见他眉头深锁,目光望向车窗外不知在想什么。在他的印象中,会长似乎已经很久没流露过如此烦闷的神情,几乎是下意识的,他觉得会长纠结的事,定与梁医生有关。

解雨臣到的时候,张言云与何阳都在张日山的办公室里同他私聊。

说起来,解雨臣是谢家当家,但辈分上和吴邪是同辈。因为家中变故,他是九门中最年轻接手家族的,这么多年锻炼下来,倒也成了同辈中最为出彩的一位。

因为宝胜、穹祺合作的的关系,解雨臣和他们两位都很熟。张言云和何阳年长解雨臣一些,但到不了差辈分的关系,于是公开场合他们互称“张总”、“何总”和“谢总”,私下里倒是称兄道弟的毫不见外。

“张会长,言哥,阳哥。”

“小解来啦,快坐。”

“我们刚刚就在谈这问题,你既然到了,就一起说吧。”张日山抚着手上的玉扳指,边转动边感受着上面的龙纹线条。昨天晚上解雨臣在电话里就说的很清楚,那三位老板也找上了宝胜,也是为了鉴定那一百件宝贝的事情,“前两周都是那位刘总和小言跟进的。”

张言云笑了笑,“其实谈的都还算顺利,毕竟他们只是需要走鉴定这块,本来就不是复杂业务。大概就是说到报价让他们有点儿含糊,所以才找上宝胜了吧。”

解雨臣听到这也笑起来。行业内都知道,让穹祺敲自己的章,但凡是赝品不要钱,只出车马劳务费;可若是真品,一张鉴定一口价,三万。若这么算下来,真挑一百件真品,别的都还没做,光鉴定费已经三百万交出去了,估计换谁都要心里嘀咕嘀咕。

“张会长放心,这单生意原本是找上穹祺的,就算中间找我宝胜,价钱上我这里也不会松口的。”解雨臣虽说明白张日山并不在乎和宝胜分生意,但该表态的地方还是要表态的。

张言云继续道:“其实他们原本是想要穹祺与宝胜合出的鉴定的,不过那价钱更贵,于是后来他们和我们商量,想换一种结算方式。”说着,他看了看一边的何阳。这方面他是负责人,张言云索性停了下来,让他给介绍。


就在这四位围坐商量的时候,梁湾那头也没安生。

随着敲门声起,吴邪甩着一个病历本,迈着轻松的步子走了进来。

而梁湾呢,顿时觉得头大。

麻烦来了……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